不一不二龙

【鸣佐/带卡/柱斑】木叶学园

影雪_lydia:

【火影】【鸣佐带卡柱斑】 木叶学园


 


写在前面



  1. 设定来自狂野情人(Sex Pistols),全员架空,大学校园


  2. 因为是架空,所以很多原作吃了便当的角色在这里也会出现


  3. 看狂野情人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又是架空,如果出现了奇怪的 BUG请拍砖,但不要打脸TAT


  4. 主CP鸣佐,有带卡和柱斑




 


 


 


早上七点整,宇智波佐助准时睁开眼睛。他努力平复气息起身下床,很久以前便清楚自己已经失去偷懒赖床的权力。简单的洗漱完毕,佐助给自己做了早餐,清粥小菜热汤豆腐,菜丝切得精细颜色碧绿,配着粥香气四溢,热腾腾的汤一碗下去四肢百骸都温暖起来,他仔细尝着味道,想着下次可以切多一点葱圈,让滋味更加浓郁。


 


佐助换好衣服,和相框里的人一一道别,随后拉开大门,走出租住的公寓。外面天蓝如洗,雨后的空气带着草木清香和丝丝甜味,阳光刺得他一下眯起眼睛。


 


今天,是他正式回到木叶学园的第一天。


 


 


 


 


第一个故事:夜半歌声


 


1.


 


漩涡鸣人第15次偷瞄宇智波佐助,后者单手托腮看着窗外,对他直勾勾的目光毫不在意。他垂头丧气地趴回课桌把脸埋在胳膊里,根本听不进老师的讲课。想到先前在木叶区斑类总负责人兼学园理事长纲手的办公室里,佐助虽然答应了接受监视,搬进学校宿舍和他一个房间,也重新加入原先斑类行动小队第七班的编制,但从头到尾这个宇智波一族的末裔面无表情,漆黑的眸子里没有任何情绪。


 


明明是自己要回来的怎么又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啊我说……


 


漩涡鸣人扒拉着一头金发,对于宇智波佐助的思维方式他向来都是刚刚理解了对方的脑回路,佐助又马上拐弯上了高速快车道越跑越远,让他一个用电瓶车的哼哧哼哧追得汗流浃背。不过现在已经比原先好多了。鸣人悄悄抬头,鼻子轻轻耸动嗅着空气中佐助的味道。久违了的重种猫又的香气,比三年前的青涩来得更加成熟浓郁,而现在这香气的主人就在隔壁座位上,触手可及,他再不用在瓢泼大雨中声嘶力竭地嚎叫搜索,也不用闯进音区的实验室------


 


“鸣人。”佐助站到他座位前,鸣人猛然坐直身子,椅子拖地发出刺耳的声音。他这才发现已经下课很久,金发青年不好意思地揉着头发挤出傻乎乎的笑容,佐助皱了皱眉,开口。


 


“帮我去搬家。”


 


“咦?今天就搬家吗?”虽然佐助能马上和他成为舍友他是很高兴啦,“你的租房合同没关系吗?”


 


佐助已经转身走向课室大门:“这你就不用管了。”


 


鸣人撤去脸上的傻笑,起身跟在佐助身后。


 


这又是另一个不同之处了。以前的佐助逮着机会就骂他白痴吊车尾,而如今自己制造机会佐助却视若无睹。他快走几步走到佐助身侧,黑发青年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


 


 


 


佐助掏出钥匙打开租住的公寓大门,屋里还是他今早离开时候的样子,整洁得没有人气。他思索着要带走的东西其实不多,回过头来却看到他的苦力正面严肃庄重地对着他桌上的相框双手合十,一个个拜了过去。


 


“……你在干什么?”


 


“我在和长辈们打招呼啊。”


 


“……为什么?”


 


“这是礼貌啊我说,”鸣人最后弯腰拜了拜宇智波鼬,换上轻松的表情走了过来一边挽起袖子,“有哪些东西要搬?”


 


佐助心思一转:“这些和这些,还有那些,全部。”


 


“宿舍那么小放不下的啦!”


 


“放不下再说。”佐助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听着未来的舍友在后面呼呼咋咋,他走到桌前,把相框一个个拿起,用手指抹去不存在的灰尘,小心翼翼地放进随身的包里。等他做好这一切回过头来,正对上漩涡鸣人的目光。


 


“你到底还搬不搬了?”佐助走过去,目光掂量着打包了一半的行李。


 


“宿舍里没有厨房这些真的用不着……”


 


虽然嘴里这么抱怨着最后还是大包小包的扛回了宿舍,佐助看着鸣人把东西都搬进那个其实并不狭小的房间,在门外犹豫了。这个房间鸣人一定住了很久,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沾染着鸣人的气息,传说物种九尾狐,这浓郁的特殊香气让他头晕目眩,鸡皮疙瘩顺着脊背慢慢上爬。视野里鸣人把东西都放好,抹了抹满头大汗,回过头看到他还愣在门外,伸手把他拉进房里。佐助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用力甩开了鸣人。


 


“耶?”金毛狐狸露出了受伤的表情,佐助垂下眼没有理他,走到还空着的显然是留给他的课桌旁,拿出包里的相框一个个摆了上去。随后他走到洗手间低头洗了洗脸,感到浮躁的逐渐气息平静了下来。以前身边这金发青年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不起眼的轻种,谁曾想到那个万年吊车尾会逐渐觉醒成为传说物种?佐助眼前浮现出之前斑界第四次大乱时那威风凛凛的九尾狐,炫目的色彩惊人的力量,还有咆哮时地动山摇般的震撼,他握紧拳头。


 


黑发青年从洗手间走出来时,正看到他的舍友鬼鬼祟祟地把一个相框摆在他桌上。那相片佐助熟悉得很,是多年前第七班的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合照。佐助的那份相片留在了老宅,显然这是鸣人的。他不由得开口提醒。


 


“我桌上的都是死人的照片。”


 


“……哈?”鸣人震了一下,“也没关系啦,我不避讳的说……”


 


“哦,也许你不知道,”佐助慢条斯理地走过来,“有时候相片里的大家会互相串门,说不定今晚我爸妈会找你谈心。”


 


鸣人明显瑟缩了一下:“哈哈这样子啊,”转瞬他想到什么又咧开嘴,“没关系啊!欢迎谈心的说!”他用力拍了拍胸脯。


 


佐助这次是真的不明所以了,他也懒得搭理,耸了耸肩径自爬了上床。


 


“那么早就睡了吗佐助?”鸣人扒着佐助的床栏---他们是上床下桌的构造---水汪汪的蓝眼睛深情凝视黑发炸起的后脑勺,“不吃晚饭了吗?我们聊天吧?要么打游戏?啊,你看亲热天堂吗?我有最新一集还有自来也老师的亲笔签名哦!”


 


“我累了,睡了。”


 


鸣人失望地应了一声,很快宿舍的灯熄灭了,然后是窸窸窣窣爬上床的声音。不是说要吃饭吗怎么也跟着睡了?佐助疑惑地听到对面床铺传来一声“晚安”,他轻轻“嗯”了一声,闭上眼,整个人沉入了满室鸣人的气息之中。


 


 


 


在这个世界,人类其实分为猿类(普通人)和斑类。斑类拥有猿类所没有的特殊力量以及猿类以外的动物特征,在特定的时候可以显现出来,比如佐助的双尾猫又和鸣人的九尾狐。与普通人类不同的是,斑类完全是金字塔式的阶级构造,血统的差异让他们除了物种不同(如猫又,犬神,蛟等)之外,还分为重种,中间种和轻种。在金字塔顶尖的重种拥有压倒性的魅力,散发的迷人香气使其他低层斑类趋之若鹜神魂颠倒,更别提漩涡鸣人这种十年难得一遇的传说物种。


 


虽然根据地理位置,资源和人口斑类在世界上划分了几个自治区域,但因为力量巨大普通规则难以约束,局势一直动荡,比如之前的第四次大乱,比如自己家族的灭门惨案……


 


佐助翻了个身,茫然地盯着黑暗中的天花板,耳边传来鸣人平稳的呼吸,鼻尖是舍友毫不收敛的气息。他在大战的最后回归了曾经叛出的木叶,和对面床铺的人携手击退了敌人。他也做出了要守护木叶,这个自己家族曾经所在地的决定,但为什么,还是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他看向对面床铺,金发在黑暗中还是那么耀眼。此时,灵敏的耳朵却捕捉到了诡异的声音。


 


先是断断续续的喑哑嗓音,伴着急促的呼吸,然后是怪腔怪调的歌声,偶尔夹杂着几声怪笑,在安静的夜晚里让人毛骨悚然。佐助闭上眼摒除杂念,那歌声却愈发清晰起来,像爬行的蛇一圈圈缠上他的身体仿佛能感觉到恶心的鳞片刮过他光裸的小腿,冰冷声音如蛇信子舔着他的耳郭……


 


“……佐助!佐助!!!”


 


佐助猛然睁开眼,冷不丁被面前的人吓了一跳。只见漩涡鸣人裹着棉被发着抖毛毛虫一样爬上他的床铺,依稀还能看见鼻子下好像有条鼻涕,佐助嫌弃地抬脚踹了过去,被鸣人干脆利落地握住脚踝压制住动作,一闪神被舍友霸占了半个床铺。


 


“漩涡鸣人!”佐助用力掀开被子又被鸣人拉了回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有,有鬼啊我说!”两床被子蒙住了两人的头,重种和传说物种的气息粘稠热乎地揉在一起。他们靠得很近,佐助能清晰地感觉到鸣人真的在发抖,“会不会,会不会是鼬回来了?怕你睡不着给你唱催眠曲?”


 


这次佐助是真的怒了:“我哥唱歌比这好听多了!”


 


“那到底是什么啦!”鸣人哭丧着脸,“你你你有没有觉得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佐助一把捂住鸣人喋喋不休的嘴侧耳细听,那咿咿呀呀的歌声确实比刚才清晰许多,还伴随着冰冷潮湿的气息,然而几分钟后,那声音又渐渐飘远,若有若无。令人奇怪的是隔壁几个寝室都没有任何动静,难道只有他们听见了?


 


佐助掀开被子从上铺跳下,光着脚直接从阳台翻了出去。那诡异的声音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一定要找出真相。


 


 


 


TBC



评论

热度(30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