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不二龙

定力考验

锁勿:

#枪弓


 


#不要在意细节


 


#原梗 https://weibo.com/3099016097/CnCPOwm9d?type=comment#_rnd1435153947646


 




 


“正在为您播出的是训练服务犬。几周前言峰绮礼先生将他的爱犬库丘林带来了这个训练基地。经过了一段艰苦的训练之后,我们的学员已经完美地完成了多项培训任务。现在,则是这场考验的最后一步——定力考验。我们会派出一只猫职员来进行这项考验。猫将在它的眼前进行摇尾、绕圈、对视等多项活动。假如库丘林能抵抗住诱惑,则证明通过了训练。它的主人言峰绮礼先生会与我们一同见证这次培训结果。您好言峰先生。”


 


“您好。”


 


“听说您为了今天的训练特地带来了一只猫是么。”


 


“是的,我希望能用它作为猫职员上场。实际上,这只狗被送来参加训练,正是因为它对我的邻居所饲养的猫造成了某些麻烦。”


 


“听上去这位优秀学员曾捅过不小的篓子。我们也邀请来了那只猫的主人、言峰先生的邻居——卫宫切嗣先生,与他的猫。欢迎您的到来,卫宫先生。”


 


“哦。”


 


“这就是您的猫?”


 


“是的。”


 


“它叫什么名字?”


 


“Emiya。”


 


“……跟您同一个姓氏,您一定相当喜欢这只猫。我注意到Emiya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发出叫声。是因为兴奋吗?”


 


“一直都这样。”


 


“您的猫一直都这么活泼?”


 


“他只是喜欢说话。”


 


“……真是个有趣的爱好。您应该知道,虽然我们的训练师确信库丘林已经在它的训练上得到了接近满分的好成绩,但这一环节对猫来说依旧有一定受伤的可能性。特别在它曾经给您的猫造成了一定麻烦的情况下。您带Emiya前来参加训练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我并不是——”


 


“这个问题请由我代替卫宫切嗣回答。他的小女儿从我这里借了我的猫去训练她的宠物狗Berserker。可惜那个训练不太成功。吉尔伽美什——我所养的猫的名字——和Berserker现在正躺在宠物医院里,医生告诉我它们至少需要一周的静养——愿上帝保佑它们。”


 


“您的猫和卫宫先生的小女儿的狗打了起来?”


 


“是的。而作为这件事的补偿,卫宫切嗣便接受了我的要求,带Emiya作为猫职员参加训练。”


 


“您不担心这次会重蹈旧辙吗?”


 


“不。实际上,那次的遭遇全因为吉尔伽美什与Berserker稍有些往日仇怨。而我的狗和卫宫切嗣的那只猫关系不错。”


 


“关系不错?是这样吗?卫宫先生?”


 


“……我不否认。但他们的相处很不愉快。”


 


“实际上是非常愉快。你对Emiya太苛刻了。卫宫切嗣。”


 


“有这个闲心那就管好你的狗!”


 


“我愿面对我的十字架起誓这只狗不会对卫宫切嗣所饲养的猫造成什么实际意义上的伤害。邀请Emiya前来的原因也只是希望能尽可能的判断这次培训是否成功。”


 


“看来言峰先生对库丘林的信心十足。现在,让我们尽快开始吧。训练师,请放出库丘林。现在它看见了我们!它叫了起来,也摇起了尾巴,看上去心情相当激动。但它依旧服从了训练师的命令,坐了下来。很好!我们的猫职员该上场了。请问Emiya准备好了吗?卫宫先生?”


 


“稍等片刻。——Emiya,你真的愿意去吗?……好吧,既然你坚持……去吧Emiya,那只狗要再敢对你……别管什么赔偿了总之赶紧到爸爸身边来。——他准备好了,主持人。”


 


“……您和您的猫关系真不错。卫宫先生,请让Emiya慢慢走向库丘林,好。Emiya看上去很放松,它迅速接近了库丘林。我们跟随卫宫先生一起走近。Emiya又发出了一长串叫声——真是只喜欢说话的猫——卫宫先生,请命令您的猫碰一碰库丘林的爪子。很好,库丘林没有动弹。现在,请让Emiya绕着它走一圈,好极了。卫宫先生,我注意到您下命令的时候并不像通常的主人那样依靠动作和口令,而是近乎对话的方式。您在训练Emiya的方式上一定下过不少的功夫吧。”


 


“我没训练过他。”


 


“……看起来Emiya很通人性。让我们回到训练场上。库丘林又通过了一次挑战。这次,请让Emiya和它对视。跟随卫宫先生的命令,Emiya坐了下来。现在它们面对面了。库丘林摇起了尾巴,但它仍旧没有离开自己的位置。卫宫先生,我看见您似乎松了口气。要是库丘林能完成训练,那它应该不会再为您的猫制造麻烦。您是为此高兴吗。”


 


“我才不管那只该死的狗训练的怎么样。我只是担心Emiya受伤。快点继续吧,别浪费时间,主持人。”


 


“……好吧。接下来,请让Emiya躺下,尽量对我们的学员撒娇。Emiya现在看上去有些犹豫,它看了过来,看了看卫宫先生,似乎在确认指令。但它最终还是照做了。而库丘林此时依然——……不,它迅速离开了原地,它压在了Emiya身上!它要发动攻击了吗?训练师请阻止它——噢,并不,库丘林只是舔了舔Emiya的毛。也许如言峰先生所说,它们确实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但是Emiya挣扎了起来,它似乎在尝试挣脱。我们的训练师正在试图让库丘林离开原地。现在我们看到,库丘林并没有做出攻击,只是压在那只猫身上,噢,它开始动了……它正在……等等!卫宫先生!不要冲动!抱歉观众朋友,我们的直播即将与您短暂告别。——工作人员请来制止一下卫宫先生!——接下来是广告时间。”


 



评论

热度(130)